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开设战区网吧鼓舞士气(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22 新华网
美军开设战区网吧鼓舞士气(组图)

在伊拉克巴格达多国部队总部所在的“绿区”,几名美军士兵趴在悍马军用吉普车顶上用便携DVD机看美国电影。在日常执勤之外,上网、看碟是驻伊美军业余生活的主要内容。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开设战区网吧鼓舞士气(组图)

在伊拉克巴格达多国部队总部所在的“绿区”,两名美军士兵在网吧内上网,与在美国的家人聊天。[资料]

  美联社西弗吉尼亚州查尔斯顿5月9日电自从海军为海外军人开设“网吧”,帮助他们与至爱亲朋保持联络以来,战区出现了近200个这类高技术帐篷。

  两年前,为海军工作的文职人员开始实施这项耗资2000万美元的计划,建立通信系统:一个配备了20台电脑和8部电话机的帐篷。此举是为了给驻扎在伊拉克的陆军军人鼓舞士气。

  项目经理、海军陆战队退役军人史蒂夫·罗雷尔说,现在伊拉克有183处这样的地点,阿富汗有4处,就连由美军控制的波斯湾石油钻井平台也有两处。

  最近,在距历史名城查尔斯顿只有几英里的海军基地,罗雷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此管理它们。”

  罗雷尔是海军研究和发展机构SPAWAR的成员,专门为参与搜集战场情报、侦察信息或支持军用飞机控制台的多家政府机构设计和安装通信设施,并负责维修其它高技术设施。

  这里建起了移动通信站。每个通信站都建在面积约640平方英尺的帐篷里,配备打印机、空调、发电机和卫星通信设备。每处的设计接待能力大约是1000名军人。

  罗雷尔说,他所在的部队希望能够为伊拉克和阿富汗较偏远的地区送去小型帐篷网吧,服务规模为400至500人。他说:“我们希望扩大服务范围。我们在考虑规模小一号的网吧。”

  他说,网吧的头号敌人不是暴动者的袭击,而是沙尘,需要不断采取防范措施。

  近年来,一些较大的舰只上的水兵和世界各地某些高技术军事基地的军人可以比较容易地使用电子邮件通信手段,但大多数战区军人却无法使用。电子邮件服务是免费的,电话费大约是每分钟4.7美分。军人可以用信用卡付费,也可以由家属预付。 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