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藏某炮兵连纪律面前坚持原则 生活上情暖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0:04 解放军报

  纪律是块铁,谁碰谁出血。4月14日晚,西藏军区某炮兵团四连党支部在全连军人大会上宣布:给予超假两天的一名二级士官行政警告处分一次。

  这名士官是一名单亲战士,他自1999年12月入伍后一直没有回家和父亲团聚过。今年春节前,尽管申请休假探亲的官兵比较多,但连队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仍然报请上级批准让他探亲。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他假满即将归队时,父亲突患重病住进了医院。他想按
时归队,父亲无人照顾;他想给部队打电话续假,又怕不批准。怎么办?他进退两难,权衡再三,感情战胜了理智,留了下来。等到父亲病情好转赶回部队,他已超假两天。

  这名士官该不该受处分?此事引起了党支部“一班人”的深思。支委会上,他们坚持原则态度鲜明:“严是爱,松是害,部队管理决不能以情代法,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纪律之上。无论谁以何种理由超假,其情可悯,于法不容。”他们经过研究,在对这名士官进行纪律处分的同时,又给他父亲去信了解病情,送去组织的温暖,还和他本人促膝谈心,讲清严格执行部队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并举一反三,在连队进行作风纪律整顿,找出连队教育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制定了官兵休假教育管理实施细则。通过教育引导,这名士官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以实际行动改正。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