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肯定在近期启动铀浓缩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5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德黑兰5月12日电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哈桑·鲁哈尼12日在德黑兰重申,伊朗肯定会在近期内重启部分铀浓缩活动。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贾扎代称,伊朗可能在12日恢复其核浓缩活动。

  到记者发稿为止,伊朗方面尚未证实其核浓缩活动是否已经恢复。不过有消息称,伊朗谈判代表纳赛里对媒体透露,他已将伊朗政府的一封信带到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所在地维
也纳,他拒绝透露信件的内容。据接近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人士称,伊朗政府很可能在信中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决定部分重启核浓缩活动。

  关于伊朗因何重启核浓缩活动,阿贾扎代解释说,重启核浓缩活动传给欧洲人一个信息,伊朗不能继续停止核浓缩活动而一无所获。关于恢复核浓缩活动的时间,他进一步解释说,伊朗政治当局做出决定后次日,伊朗原子能组织专家将开始核浓缩活动。有消息称,昨日伊朗核能事务负责人、最高立法人士、最高政治当局就做出恢复核浓缩活动最后决定举行了会议。

  8日,伊朗提出了打破与欧盟核谈判僵局的4点建议,要求欧盟在1周内做出答复。期限未到,伊朗急于重启核浓缩活动,此举意在向欧盟表明伊朗对核浓缩问题的不妥协立场,今后双方的谈判必须在接受伊朗此立场的基础上进行。伊朗一直在试图打破谈判僵局,然而,伊朗的上述强硬立场,实际上使陷于僵局的谈判面临崩溃的危险。欧盟曾多次表示,如果伊朗恢复核浓缩活动,欧盟将退出谈判,不反对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驻德黑兰记者/张晓春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