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访问团成员谈大陆行:看到两岸和解有希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今早将起身离开北京,经香港返回台湾。亲民党访问团部分团员就访问收获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表示,这次大陆之行取得了圆满成功,让人们看到了两岸和解的希望。

  亲民党团员、“立委”吴清池在谈到“胡宋会”时表示,两岸政党领导人能够进行这样善意的沟通,让大家都看到了两岸未来的前景,是两岸人民的高度期盼。通过这次大陆
之行,今后两岸可以进行更具体的建设性合作。

  谈到此行最大收获,吴清池表示,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彼此之间的真诚和友善。他说,宋主席和胡总书记的谈话当中都充满了善意,这是促进两岸发展的一个希望。作为“立委”,吴清池表示,在回到台湾之后要更尽全力的去完成“两岸和平促进法”,希望能够尽快完成这部“法律”,为将来两岸关系提供一个法律遵循。

  “立委”林春德也表示,这次大陆之行消除了两岸之间多年的分歧,并将达成有关和平统一的一些共识。他说,“两岸和平促进法”由宋主席所推动,从去年年底开始起草,所有“立委”是全力支持这个法案。这次回到台湾,希望能够尽快推动完成“立法院”审议程序。

  亲民党顾问陆以正在宋楚瑜记者会后表示,此次“搭桥之旅”非常成功,但却只是漫长征途的第一步而已。对于会谈结果大家都非常满意,双方可以求同存异,共谋发展,就要看台湾当局是否接受了。两岸和平的历史发展趋势是挡不住的。此次“搭桥之旅”所到之处均受到大陆同胞的热情欢迎,代表团成员均非常感动,甚至有要掉眼泪的感觉。

  有记者问及对会谈结果是否满意时,陆以正笑答:“我们当然非常满意。以后就要看民进党是否满意了,这个你要去问民进党啊。”作为一个退休老人,陆以正表示回到台湾后“会在旁边帮帮忙”,加以推动落实会谈内容,但主要还是要靠亲民党年轻一代党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