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议长认为俄罗斯撤军后格俄关系将会改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07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5月12日电(记者张国旺)正在拉脱维亚进行访问的格鲁吉亚议长尼诺·布尔贾纳泽12日说,俄罗斯军队从格鲁吉亚撤出后格俄两国关系将会得到改善。

  布尔贾纳泽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格鲁吉亚认为应当通过友好与合法的途径解决俄罗斯在格鲁吉亚的军事基地问题。她还指出,在解决阿布哈兹问题上,格鲁吉亚需要国际社会的帮助,而俄罗斯在当地的军事存在阻碍了这一问题的解决。

  布尔贾纳泽在出访拉脱维亚前曾宣布,如果格俄两国有关俄驻格军事基地问题的谈判近日内不能取得进展,格政府将从5月15日起单方面宣布俄驻格军事基地处于被撤除状态,格议会3月10日通过的决议就将付诸实施。

  今年3月10日,格议会以一致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的决议》。根据该决议,如果俄方不能在5月15日前就军事基地撤除期限提出令格方满意的具体时间表,格将要求俄罗斯在2006年1月1日前结束其在格鲁吉亚的军事存在,并将启动一系列针对俄军事基地的措施。

  原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格鲁吉亚保留了4个军事基地。目前,俄已撤除了其中的2个,但另外2个军事基地的撤除时间表一直是双方争执的焦点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