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开始“盘点”俄军事基地的债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06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5月12日电(记者王作葵)格鲁吉亚财政部长瓦列里·切切拉什维利12日宣布,格财政部已开始统计俄罗斯驻格军事基地的相关债务。

  切切拉什维利说,根据初步计算,仅土地使用费一项,自1998年以来俄罗斯部署在格鲁吉亚两个军事基地所欠格的债务就多达数千万美元。

  同日,格鲁吉亚议长布尔贾纳泽宣布,如果格俄两国有关军事基地的谈判近日内不能取得进展,格准备自5月15日起单方面宣布俄军事基地处于被撤除状态,并将实施格议会今年3月10日通过的决议。根据该决议,如果俄方不能在今年5月15日前就军事基地撤除期限提出具体的、令格方满意的时间表,格鲁吉亚就将要求俄罗斯在2006年1月1日前结束其在格鲁吉亚的军事存在,并将启动一系列相应措施,如停发俄军人入境签证,评估俄军事基地的债务及对格生态造成的损害,限制俄军事基地人员、装备、物资在格鲁吉亚的调动等。

  俄军方代表12日表示,格方拟采取的限制措施可能会给俄军事基地带来麻烦,但无法阻挠其行动。在俄格双方就俄军事基地撤除期限达成协议之前,基地内所储备的粮食及其他物资足以保障基地的正常运转。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格鲁吉亚曾保留4个军事基地,其中两个已撤除。另外两个军事基地的撤除时间表一直是双方争执的焦点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