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八六二○部队抓训练落实促战斗力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3:13 解放军报

  较真“较”出战斗力——武警八六二○部队抓训练落实促战斗力提高

  宋国强 本报特约通讯员 史志强

  “呯、呯、呯”。4月下旬,武警8620部队综合训练场上枪声阵阵,特功四连正在进行战斗应用射击考核。可射击刚进行到一半,考核组就叫了停。

  “现在射击考核是固定目标,但执行任务时目标会固定吗?”考核组临时决定把连队拉到陌生地域,考核目标有胸靶、有半射靶、有移动靶、有隐显靶。考核结果很不理想,这一成绩给四连官兵带来很大震动。平时总觉得自己还不错,但用实战这把尺子一衡量就会发现差距,战斗力建设必须较真,差一点也不行。

  为此,他们依据新大纲,制定了《分队军事训练教学制度》,从训练内容、方法、管理到考评程序和标准进行了具体规范,把训练与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全员、全程、全课目、整建制过硬。训练督导组则依据军事训练指导法对重、难、险课目进行普考,让夹生课目重新“回炉”,对偏训、漏训的单位追究单位军政主官的责任。分队和个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训练课目,使部队训练秩序走上了正规。

  近年来,他们坚持用实战要求牵引训练发展,一改过去在训练场上练“米数、秒数、环数”为实战条件下的技能、智能训练,从难从严狠抓单兵、单车、单炮等基本战斗单元训练,切实打牢技术战术基础。同时,他们还对多个课目进行拓展,新增47项训练内容,以适应形势任务的需要。

  较真“较”出战斗力。近年来,该师多次担负上级赋予的演练任务,次次圆满地完成,已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