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荷兰比利时华侨华人高度评价两岸关系改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2日电(记者吴黎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2日在北京与到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举行历史性会晤。旅居荷兰、比利时的华侨华人代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相继访问大陆,对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表示热烈欢迎。

  旅荷华侨总会名誉会长叶世顺说,连宋访问大陆是顺应两岸民意,顺应世界大势的
历史性访问。连宋坚决反对“台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同时又照顾到台湾的现实。两岸政党领导人举行的会晤是务实的历史性会晤,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的史册。

  80多岁的朱建人老先生祖籍是浙江青田,现定居荷兰,他是前国民党“立法委员”。朱建人说,连宋相继访问大陆,使台湾更了解大陆,也使大陆更了解台湾,而且达成了反“台独”的共识。他们的访问,使得两岸政党高层渠道得到了沟通,以后会更加通畅。他说,只要有沟通,祖国统一大业就会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欧洲杭州联谊总会会长林斌说,连宋相继访问大陆,两岸政党高层领导人的会晤体现了他们以民族利益为重,以中华民族复兴为重的伟大胸怀,深知炎黄子孙应该承担的责任。这次历史性的会晤更加坚定了海外华侨华人的信心:“祖国的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任何人都不能扭转。”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全国主席江南英说,连宋访问的一个共同点是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主张和平,发展政治互信。这也是两岸人民的主流愿望。海峡两岸都是中国人,骨肉相通,血脉相连,希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旅比华侨联合会会长梁兆淘说,两岸政党领导人举行的历史性会晤,使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和平统一的前景持“百分之百的乐观态度。”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