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文和上诉 5名美国记者拒透露消息来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5名记者因拒绝透露他们对李文和案的消息来源,被判蔑视法庭,而美国联邦上诉法庭5月9日就是否推翻这种裁决进行辩论。

  据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消息,李文和因蒙上间谍嫌疑,被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开除。李文和被控59款处理核武机密不当的严重罪名,并遭到单独监禁9个月,最后他只对一款罪名认罪,整个间谍案完全不成立。他后来控告政府官员违反隐私法,故意向媒体泄露他是
窃密嫌犯。

  代表美联社记者赫伯特和《洛杉矶时报》记者德洛金的律师宣称,本案主审法官对所有记者一视同仁,没有区分他们报道的新闻内容。本案另3名记者是《纽约时报》的芮森和葛斯,以及前CNN记者汤玛斯。

  李文和的律师孙治华用法官很容易了解的方式描述本案。他说:“在这里,特别是在华盛顿,存在泄密文化。”孙治华表示,他曾向21个政府证人追查泄密来源都没有结果,才转向新闻媒体寻求答案。

  代表记者的律师宣称,李文和扯出媒体前,应该更努力向其它方面追查消息来源。但是,孙治华指出,连政府调查人员追查泄密来源的努力都徒劳无功,一名联邦调查局高级调查员也宣称,要确定泄密来源“基本上不可能”。

  联邦上诉法庭的3名法官没有表示他们可能如何裁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