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指责美包庇多名应受国际审判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2: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5月11日发表长篇讲话,指责美国政府包庇涉嫌在1976年炸毁客机的疑犯以及其他一些恐怖分子,并称这些人都应该受到审判。

  据美联社报道,在将近4个小时的电视讲话中,卡斯特罗宣读了一份美国新近解密的情报文件摘要,称其中显示美国前中央情报局特工路易斯·波萨达·卡里莱斯可能同1976年炸毁客机的阴谋有关。

  卡斯特罗重申,美国应该找到并逮捕波萨达,然后将他引渡到委内瑞拉受审,目前委内瑞拉当局正在通缉波萨达。波萨达的律师表示,目前波萨达人在美国,正在寻求避难。

  卡斯特罗还将矛头指向了另外一些反古巴政府的武装分子,其中一些人同波萨达有关,包括同1976年炸毁飞机一案有关的另外一名疑犯奥兰多·博施,此人在美国情报机构的一些文件中被列为恐怖分子,但是得到了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赦免。

  波萨达和博施均否认参与了炸毁飞机的行动,但博施曾多次表示,在针对卡斯特罗的“战争”中,客机是合法的袭击目标。

  卡斯特罗表示,他可以接受对这些恐怖嫌疑人进行国际审判,以免去他们可能会被判处死刑的担忧。(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