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南部剿匪协作不力漏洞百出 引起俄中央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俄罗斯印古什和车臣在历史上多次合并和分离,由于北高加索的民族问题,也导致了剿灭车臣非法武装的相互扯皮和相互推卸责任。各方合作不力,引起俄中央政府关注。

  12日,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内务部发言人对媒体说,车臣共和国第一副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在11日指出,车臣非法武装目前正躲在邻近的俄联邦达吉斯坦共和国境内进行训
练,并从那里潜入车臣制造恐怖袭击是“信口开河”。

  这位发言人指出,卡德罗夫在措辞严厉的讲话中将达吉斯坦描述为车臣非法武装的避难所。他说,车臣境内所有的非法武装人员都来自达吉斯坦,他们在那里休养生息并得到各种形式的支持,这是没有依据的。

  当天,车臣库尔恰洛伊区区长伊德里斯·盖博夫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也证实,当日歼灭的8名非法武装分子中,至少有5人就来自达吉斯坦。

  据报道,当日清晨,一伙非法武装分子悄悄靠近车臣岑托罗伊村企图实施袭击。当地特种警察部队闻讯后立即出击,击毙了8名武装分子。

  专家们指出,达吉斯坦共和国紧邻车臣。由于两地边界被丛林覆盖,因此难于监控。车臣安全部队曾数次发动越界军事行动,试图搜捕非法武装分子,但达吉斯坦官方坚决否认车臣方面的指控,并对上述越界行动表示不满。

  今年初,据俄国新闻网报道,卡德洛夫的胞妹在印古什探亲时车队被扣并被打断胳膊,当时车臣总统卫队六十余人强行解除地方武装并夺回卡德洛娃,印古什警方也强烈指责车臣警务人员砸毁地方警局的恶劣做法。双方合作不力,恰好被反政府武装利用,频频制造恶性事件,挑拨离间民族矛盾,引起俄中央政府关注。(卢宇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