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国土安全部长称政府故意提高恐怖威胁级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称,尽管他多次认为提高恐怖威胁等级的证据不足,但布什政府还是周期性地提高了恐怖威胁级别。

  今年2月1日辞职的里奇10日称,他经常与那些想提高威胁等级至“橙色”的政府官员持不同意见,但他的意见被否决了。“橙色”意味着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风险“很高”。

  他在华盛顿一个论坛上发布的评论形容了政府内部就恐怖分子情报所进行的激烈争论,并为公众了解国土安全部的内部运作提供了一个机会。

  里奇说,他想澄清有关国土安全部应对多次提高恐怖威胁等级负责的说法。他告诉记者:“在多数情况下,我们是最不愿意提高恐怖威胁等级的。我们有时对情报评估持不同意见。有时候我们认为虽然情报很好,但没有必要提高威胁等级。有时候当一些人强烈要求提高威胁等级,我们会说‘为了什么目的?’”

  国土安全部部长谢尔托夫正在考虑是否修改或者取消颜色恐怖威胁系统。国土安全部的发言人称将在未来几个月宣布“改进和调整措施”。

  恐怖威胁等级上一次被提升是在2003年12月,当时威胁等级由“橙色”提高至“黄色”。里奇说,国土安全部的官员不想提高恐怖威胁等级,因为他们知道地方政府和商业机构将不得不花钱来进行暂时性的安全措施升级。他说:“你应当谨慎地使用这一交流工具。”

  里奇说,如果总统国土安全顾问委员会大多数成员支持提高恐怖等级而布什总统对此表示同意,那么恐怖等级就会被提高。总统国土安全顾问委员会当时的成员除里奇外还包括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中情局局长特纳特、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鲍威尔。

  里奇和阿什克罗夫特曾公开就如何传播威胁情报发生过冲突,但里奇在这之前还从未谈及有关威胁等级的内部争论情况。

  颜色恐怖威胁等级系统从一开始就有争议。民调显示公众认为它让人感到困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