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2005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中国航天十一五规划思路编制完成 提出发展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国防科工委网站消息,5月10日,国防科工委组织召开了地方国防科工委(办)参与航天活动管理座谈会。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兼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在讲话中指出,“十五”期间,中国航天取得了以载人航天为标志的辉煌成就,航天科技工业体系更趋完善,工业基础和研发能力稳步提升,空间技术、空间应用、空间科学取得快速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做出
了重要贡献,使中国跻身于世界航天大国之列,但是航天发展仍存在不足之处,需要在“十一五”规划期间好好研究,为下一步发展做好准备工作。国防科工委高度重视航天“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特请地方国防科工委(办)一起研究这个问题,希望地方科工委(办)多提宝贵意见,充分发挥地方科工委(办)在推动航天卫星应用和航天产业化方面的作用。

  会议就《航天“十一五”规划思路》的宣传贯彻、各单位启动《航天“十一五”规划草案》编制的具体要求,以及地方国防科工委(办)如何参与航天活动管理和规划草案的编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国防科工委从2004年2月开始《航天“十一五”规划思路》的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即将全面转入规划纲要(草案)编制阶段。

  在《航天“十一五”规划思路》中,提出了航天“十一五”发展目标及主要任务,用以指导中国航天活动有序进行,推进中国航天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李迁)

  相关专题:2005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