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通过法案保留小鹰号和肯尼迪号航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会10日通过了一项要求国防部保留两艘仍在现役的常规航母“小鹰”号和“肯尼迪”号的措施。

  除非日本同意美国派一艘核动力航母进驻日本,否则这两艘航母将作为驻日航母的候选舰只。

  这一措施已被写入参议院10日通过的2005财年820亿美元额外开支法案。众议院上周通过了这项法案。这一额外预算案将主要为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行动提供经费。它在获得布什总统签字后将成为法律。

  由于驻日本的“小鹰”号预订于2008年退役,替换它的舰只成为了一个敏感问题,因为日本国内对核动力航母驻扎日本持强烈的反对态度。

  美国海军最近改变了它在日本部署核动力航母的计划,并就此就提出了两个选项:继续让“小鹰”号服役或者派“肯尼迪”号取代“小鹰”号驻扎日本。(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