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飞机闯华盛顿禁飞区暴露美禁飞区系统弊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2: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1日美国一架小型飞机从宾夕法尼亚州飞往北卡罗来纳州,在距离白宫不到5公里的上空,飞机迷失方向,误入华盛顿禁飞区,引来一场虚惊。事件发生后,美国广播公司发表评论文章,题目为《飞行员是如何误入白宫领空的?》,摘要如下:

  在2005年这一年小型飞机的飞行员们没有意识到他们闯入了美国最敏感的禁飞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这看似奇怪,但事实是:从空中望下去,华盛顿市区、白宫、国会大
厦以及其他所有中央政府大楼看起来都很小。

  如果飞行员已经距离禁飞区很近,那么他们将如何分辨呢?如果在25公里半径禁飞区外飞机飞行的高度很低,即使是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在天气晴朗的时候也无法清楚地看到哥伦比亚特区中央。如果是阴天或者能见度低,飞行员就更不可能仅仅依靠视力就能保持在禁飞区外,而必须依靠无线电导航、地图识别或者卫星定位系统了。而且飞行员也是人,也要犯错误的。

  并非经过认证的美国飞行员不知道华盛顿上空的禁飞区,他们都知道。问题是他们不知道与禁飞区的相对位置。

  理想状态下,私人飞行员如果不清楚与禁飞区的相对位置,是不会继续向特区飞行的。但这仅仅是理想状态,过去几年中发生的许多飞行误差都说明了禁飞区这个系统本身是不完善的。

  找到事故原因的细节问题,就要寻求解决方法,例如加强教育、完善法规或者改变禁飞区许可范围(比方说,提供特别许可范围64公里)等等,这些都是必要的。

  有一点是肯定的:飞行员误入禁飞区犯下诚实的错误,我们最关心的是把这个错误归结为不完善的系统,而不是以前的做法:简单地没收飞行员执照或者坐等下一次事故的发生。

  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后,华盛顿里根国际机场对外关闭,华盛顿纪念碑上方25公里半径范围内被作为禁飞区。至今,已经有几百架小型飞机误入禁飞区。(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