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建议与朝鲜举行会谈共同要求日本归还文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1:4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12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12日向朝鲜建议双方举行当局会谈,讨论共同要求日本归还其掠走的文物北关大捷碑。

  韩国统一部统一政策室室长李凤朝在汉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韩国政府有关部门当天向朝鲜方面发送了电话通知书,建议在5月份举行双方文物当局间的会谈。

  电话通知书说,韩国政府认为,韩朝双方当局有必要达成一项正式协议,以便共同要求日本归还北关大捷碑。韩国希望韩朝双方尽快就此举行会谈。

  北关大捷碑是1707年为纪念16世纪末李氏朝鲜义兵击败倭寇而建立的纪念碑。1905年日俄战争时,日军将北关大捷碑从现朝鲜境内的咸镜北道吉州郡掠往日本,安放在靖国神社内。

  今年3月底,韩朝佛教界就要求日本归还北关大捷碑达成了协议。本月初,韩国政府向日本政府正式提出了归还北关大捷碑的要求。韩国政府拟在日本同意归还的情况下,将北关大捷碑安放在朝鲜境内的原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