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准备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重启铀浓缩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12日电(记者宋国城)据奥新社12日报道,伊朗核问题高级谈判代表纳塞里已于11日晚些时候抵达维也纳,准备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转交伊朗政府关于重启铀浓缩活动的一封信。

  纳塞里没有向媒体透露这封信的内容,但据奥新社援引此间外交人士的话说,这封信的内容有可能是正式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将恢复铀浓缩活动。外交人士说,伊朗采
取这一步骤意味着伊与欧盟德、法、英三国此前进行的伊核问题谈判的失败。

  自去年11月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后,伊朗与代表欧盟的法、德、英三国一直在进行谈判,但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纳塞里5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无法接受欧盟提出的暂停核谈,待今年6月伊朗总统大选结束后再开始谈判的提议。他说,任何一届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都是一样的。他还说,欧盟不能一味要求伊朗让步,伊朗在原则性问题上是不能妥协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