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羁押所人满为患 美军不得不扩建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0日电 据当地媒体10日报道,自去年秋天以来,驻伊拉克美军关押的囚犯人数持续增加,导致美军羁押中心人满为患,使美军不得不扩建监狱。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由于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不断与反美武装发生战斗,目前羁押的囚犯已多达1万余人。自伊拉克今年1月举行大选以来,这一数字又增长了将近20%;与去年10月相比,增加了两倍多。预计囚犯人数还会增多,因此美军决定对3所羁押设
施加以扩建,并将第四所投入使用。预计扩建费用达5000万美元。

  据报道,由于囚犯人数持续增加,美军不得不向监狱增派宪兵。本来,美军指挥官期望这些宪兵帮助培训伊拉克警察,但现在监狱管理已成优先考虑的问题。负责驻伊美军羁押行动的威廉·布兰登堡少将说,巴格达郊区阿布格里卜监狱囚犯增长如此迅速,以至于美军当局不得不决定停止接收新囚犯数日。为缓解压力,美军不得不将囚犯更长时间羁押在战地营地之内,然后再移送阿布格里卜监狱。(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