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基辛格:美国政府会支持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23: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徐松 刘东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1日在此间说,面对近来台湾海峡两岸交流的新动向,美国政府应该会支持任何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对话。

  他在北京发表题为《世界新秩序》的演讲时说,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不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美国希望两岸之间增加对话,两岸如能将过去几周所采取的步骤延续下去,就有可能实现中国和平统一。

  基辛格是应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的邀请访华的。他还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

  基辛格在演讲中特别谈到了台湾问题。他说,美国方面了解、接受并无心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美国总统布什曾向中国领导人表示,美国反对分裂中国的举动。基辛格说,曾经有人问过他对当前台湾海峡两岸政党间的对话持什么态度。他说他非常有信心地认为,因为中美两国都致力于发展更为紧密的关系,美国政府应该会支持任何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对话。

  基辛格是美国资深外交家,于1973至1977年任美国国务卿。1971年7月作为尼克松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首次访问中国,在中美建交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见证了四代中国领导人和8位美国总统的会面,至今仍活跃在国际舞台,在美国对外政策领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