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表示希望北约向阿提供长期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1日电(记者冯坚)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1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举行了会谈,表示希望北约为阿富汗的安全和经济重建提供更多的和长期的支持。

  卡尔扎伊在双方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阿富汗十分感激北约为维护阿富汗境内安全局势做出的努力。阿富汗的安全对阿富汗人民和国际社会来说是一个漫长的过
程,在这一过程中阿富汗需要国际社会不断的支持。

  他说,阿富汗今年9月举行议会选举后就意味着波恩进程的结束,但这一进程的结束并不表明阿富汗实现了稳定和安全,阿富汗还将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持续不断的”支持。

  夏侯雅伯说,为阿富汗提供帮助过去和现在一直是北约的工作重点。北约目前正在通过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向阿提供帮助,同时正在阿富汗扩建更多的省级重建小组,帮助阿政府维持秩序,并为国际社会在阿富汗的重建努力提供安全保障。他说,北约还准备向阿富汗的议会选举提供支持,为此将在今年6月初召开国防部长会议,就向阿富汗提供帮助事宜进一步磋商。

  卡尔扎伊是10日抵达布鲁塞尔进行访问的。他将在11日晚些时候和12日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会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