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事合作升温 美国印尼海军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印尼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军海豹部队10日举行了联合演习。

  印尼西区舰队发言人弗南迪中校说,美军七名士兵和印尼40多名士兵参与的演习,目的是加强在“我国领海应付海盗和恐怖行为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演习时双方没有使用武器。演习人员使用降落伞跳入了雅加达附近海域,并且进行了海上求生、导航以及在发生海盗劫掠时抢登轮船的演习。

  此次演习将持续到本月13日,演习地点也包括在雅加达以北沿海100多个荒岛附近海域。

  美国此前因人权问题禁止同印尼军方全面交往,原因是美国认定印尼军队与民兵1999年在东帝汶举行独立公投后曾侵犯了东帝汶人权。

  美印军事合作近期出现“升温”迹象。分析人士指出,2002年起,“基地”组织三次在印尼袭击西方人士,这使美国急于与拥有世界最多穆斯林信徒的印尼恢复军事关系。

  此外,美国也在关注印尼的辽阔海域,尤其是马六甲海峡这条控制世界贸易的战略海道的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