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称台湾前途取决于2300万台湾人民的意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4: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水扁日前接受德国媒体专访时表示,只要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同意,未来两岸要建立怎么样的政治关系,不排除任何可能,换言之,统一及“独立”均是未来台湾前途及两岸关系的可能选项。

  陈水扁接受《南德日报》驻东京特派员考夫曼专访时作上述表示。他再批评连宋访问大陆,指责他们接受“不存在”的九二共识,以符合大陆所期待、所要求的条件。

  他强调,解决两岸问题要靠下棋的人,有人只是棋子,却自以为是下棋的人;真正主角、真正下棋的人是两岸领导人与他们的“政府”,至于其它人,有些只是观棋的人,有些只是棋子而已;若两岸“政府”可以对话、可以协商、可能谈判,他与胡锦涛当然有可能见面。

  对于是否可预见未来一个“统一的中国”,陈水扁再次搬出自己的三段论:“‘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国家主权’属于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台湾前途的任何改变只有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才有权作最后决定”。

  他抱怨大陆目前不承认也不允许“中华民国”参加国际组织,包括成为联合国会员国;并重提“一边一国”,声称两岸不但分立、分治,且互不隶属,均是“主权独立国家”,就像德国在统一前分成东、西德。(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