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否认允诺陈水扁协助通过所谓“军购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4: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0日再度否认在美国见过陈云林,并称从未允诺过陈水扁会协助通过所谓军购案。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陈志彬也召开记者会表示,陈水扁应就其日前“爆料”提出证据并道歉,否则党团将提出起诉。

  宋楚瑜否认背书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0日傍晚抵达北京,他在下机前接受媒体访问,反驳陈水扁近两日在电视上爆料,指他曾在美国会见过中台办主任陈云林,以及返台后会协助通过军购案等说法。宋楚瑜明确表示,他从未在美国见过陈云林,或是任何大陆官员,也从来未曾允诺过陈水扁会协助当局通过军购案。宋楚瑜也强调,他到大陆访问,根本就没有什么交换条件的说法。

  宋楚瑜说,对于军购案,亲民党有亲民党的坚持,不会照单全收,当然也不会像某些人说,只要台湾要买的,通通不许买。到底亲民党在军购案上有何坚持?宋楚瑜坦白说,等他回台湾就可以看到了。

  宋楚瑜也表示,他和陈水扁的沟通和交流,换来的只有他临走时的祝福,以及现在不同的说法,根本没有外界所认为的什么职务或是好处。

  扁幕僚私下打圆场

  鉴于陈水扁的言论令亲民党和宋楚瑜大反弹,“总统府”公共事务室10日表示,“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9日晚曾致电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说明陈水扁接受专访时针对宋楚瑜的谈话,是对事不对人;希望双方既有的沟通联系管道继续顺畅,勿受到影响。

  游锡堃确有道歉

  亲民党“立委”沈智能则明确证实游锡堃确有“电话道歉”之举。她说,游锡堃已向亲民党秘书长沟通致歉,并表明陈水扁的举动是受到压力之下的举动。虽然宋楚瑜并没有接到陈水扁本人亲自道歉,但游锡堃所表达的歉意和不得已的苦衷已透过渠道传递到宋楚瑜。沈智能又表示,希望陈水扁应该坚持此前支持亲民党大陆行推动两岸和解的立场。

  亲民党访问团响应

  亲民党“立委”刘文雄透露,游锡堃亲自致电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向他表示歉意。希望他转达给宋主席和亲民党不要介意。并称如果亲民党感觉不舒服,可以回骂他们。

  刘文雄指,亲民党不会理会陈水扁对宋楚瑜的指责,也不会和他们对骂,对这种行为不屑一顾;亲民党访问大陆,是为了两岸人民的机会,也是为了亲民党自己的坚持。

  正陪同宋楚瑜在大陆访问的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10日指出,游锡堃致电秦金生时解释,陈水扁在电视专访中批评宋楚瑜,导因是内部压力和选举压力。刘文雄转述宋楚瑜的说法指出,若是比照陈水扁的做法,讲出扁私下讲过的话,扁就倒了。

  国亲照旧封杀军购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陈志彬10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陈水扁应就对宋楚瑜的爆料提出证据并道歉,否则党团将提出起诉。

  亲民党“立委”谢国梁说,任务型“国代”选举即将举行,陈水扁却接连对外放话,疑违反“意图使人不当选”的法令规定。陈志彬说,宋楚瑜出访前曾指示党团干部,若须通过的法案就让它过,不能通过的法案也应严格把关,陈水扁不应讲不实言论。

  国民党和亲民党籍“立委”10日便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联手封杀了民进党团提出的“监委”同意权、军购案等列入议程,显示亲民党反对“凯子军购”、反对“编特别预算军购”的立场没有改变。

  “用左手打右手”

  陈水扁希望亲民党访大陆可以起到传话的目的,现在却又每天不断讲反话。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对此很不满,并形容陈水扁是“用左边的陈水扁打右边的陈水扁,就像金庸武侠小说中的周伯通,可以用左手打右手”。他批评说,似乎陈水扁没有这种功力,“小心把手扭到了”。谢公秉指出,陈水扁应当珍惜两岸和解的机会。(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