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昨举行会议拟推动大陆人民赴台观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4:2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昨日表示,“在观光言观光”,希望当局针对大陆人民赴台观光研拟具体计划,例如E化管理大陆民众出入岛,促成两岸客运定点、定期直航等,国民党也将敦促相关单位完成作业要点,他并呼吁各界以百万大陆观光客赴台作为目标,全力推动。

  据悉,国民党昨日举行“推动大陆人民赴台观光”座谈会,邀请数百位各地业者与
会,连战在副主席江丙坤、秘书长林丰正、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陪同下,全程听取业者建言。

  据连战表示,促进台岛、社会发展繁荣是民众的希望,各界对大陆人民赴台观光有强烈共识,大陆人民也有高度意愿赴台观光,当局应研拟可具体落实的计划,全力推动,不应仅止于纸上谈兵,国民党也将发动党团与“立委”赴相关单位,希望尽速完成作业要点。

  连战强调,现在是关键时刻,应该把意识形态与政治争议放在一边,也不要扯上谁爱不爱台湾的问题,大家“在观光言观光”,为台湾发展优质的服务业、旅游业,共同为台岛财政做出贡献。连战表示,台湾刚开始将目标设定为一百万人即可,希望各界共同努力,让大陆人民感受台湾民众的热情好客。

  连战进一步说,当局应考虑开放大陆第一类旅客赴台,并由大陆方面审查赴台旅客的资格;当局也应推动E化管理,让观光客入出岛时更加顺畅,管理更加方便;他并建议两岸能促成客运定点、定期直航,让旅客往来更加便利。

  据了解,多位业者也指出,开放大陆人士赴台商机无限,但关键仍是台当局是否支持,希望连战能到各地举办座谈会,让蓝绿支持者都了解国民党此行成果,透过民意鞭策当局落实,林丰正表示会加以研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