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表明拉姆斯菲尔德将任满布什政府剩余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即将提出一系列政策倡议,他的旅行日程表也排到了2008年。这清楚地表明他打算任满布什政府剩下的任期。这出乎那些很早之前就预言他将很快辞职的人们的意料。

  拉姆斯菲尔德曾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丑闻曝光后两次向布什总统请辞,但布什总统拒绝了他的辞呈。

  即将在今年七月度过73岁生日的拉姆斯菲尔德最近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暂时性的人物。”

  在许多方面,他在布什政府第二任期内的表现更像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新手,而不是一位已再次担任国防部长达五年之久的老手。对于拉姆斯菲尔德来说,今年是关键的一年,也可能是不受“911”事件和其后继事件所影响的第一年。

  他的目标是确保控制伊拉克和阿富汗局势,这样他就可以将注意力转向关闭国内基地和调整全球美军部署的问题上来。这些议题包括改革人事政策,应对募兵危机,重新确定国家安全战略,处理朝鲜和伊朗核问题,制订反映真实状况的军事预算案、而不是依靠紧急拔款来满足战费的需要。

  五角大楼的官员们承认重建伊安全部队和击败伊武装分子的双重任务使拉姆斯菲尔德的变革议题受阻。在伊拉克获得成功将可以使美军开始撤军工作,减轻对预算和人力的压力。

  拉姆斯菲尔德计划13日公布国防部建议关闭国内基地的名单,这肯定会召致那些将失去数千份平民工作和大量经济来源的社区的反对。

  拉姆斯菲尔德的高级政策助手和四军种的高级军官将于今年夏季中旬开会修订五角大楼和军方未来四年的战略。《四年国防评估报告》将试图使战略与预算、武器、人员编制实现协调,任何对现状的改动都可能会召致反对意见。

  拉姆斯菲尔德已制订了一份八页长的提议和在他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清单,其中许多东西并不为公众所了解,但它对于军方准备和进行战争、五角大楼日常运转具有重要作用。

  五角大楼的世界地图已重新进行了划分以便在地区作战司令部之间更合理地分配作战区域,专业司令部获得了新的责任、资金和人员,特别是特种作战司令部和负责战略计划和目标的司令部。

  美国的核战略已进行了重新制订,对驻海外部队的大幅调整计划正在制订之中。作战计划也进行了重新修订以适应潜在对手不断变化的假定。

  拉姆斯菲尔德称,“911”事件、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并没有推迟美军变革步伐,甚至也没有干扰到变革日程,它们使这一努力更具热情。他说:“这是一场全球范围内的反恐战争,我们被赋予的任务使国防部的变革更具动力。”(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