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与民进党的支持率双双下挫跌破4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的一份民调显示,陈水扁与民进党的支持度双双下挫跌破40%。而随着连战声望创下47%的新高,国民党支持度随之沾光。对于陈水扁批判连宋的言论,45%民众不以为然,但陈水扁希望李登辉扮演好卸任“总统”角色的看法,获得67%民众的认同。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近日来炮火四射让朝野政党与政治人物的支持度出现明显
消长,他的高分贝批判连宋,并未获得民众普遍认同。该报在10日完成针对台湾地区1000余位成人的电话访问。先就岛内主要政治人物的声望来看。陈水扁的声望在2月底“扁宋会”时,仍有44%左右,如今下跌至39%,滑落了5个百分点。至于对他表现不满的比率,由39%增加到43%。

  陈水扁声望下滑,但是被他点名“操盘者要注意”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的声望则维持平稳。调查发现,48%的受访者对苏贞昌的表现感到满意。

  相对的,刚由大陆返台的连战,个人声望却创下新高。本次调查发现,47%的民众对连战的表现感到满意,只有34%觉得不满。由趋势来看,连战2月底时的满意度仅31%,访问大陆之后声望暴涨16%,不但超过阿扁,更写下个人声望新纪录。至于不满意连战的民众,2月底时高达45%,如今相对减少了11%。

  目前正在大陆访问的宋楚瑜,虽然日来遭到陈水扁点名批判,不过声望仍逆势上扬。调查显示,35%的受访者满意他的表现,41%表示不满。若与2月底的调查结果相比,宋楚瑜的声望从早先的29%上扬了6个百分点,对他不满的民众,则由49%减少了8个百分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