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延期公布加油机和运输机分析研究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8: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5月6日报道]  美国防部两项对空中加油机和运输机采购有重大决策影响的研究结果又出不来了,估计还得推迟几周,也可能是几个月,这两项研究早已过了预定的日期。据国防部发言人5月5日声称,为了使分析结果更全面、更实际,原订于今年5月出结果的"机动能力研究"将推迟到夏季中期。此项研究是对国防部整个机动能力需求的评审,最早定于今年3月结束,后推迟到4月,又推迟到5月,现在干脆不给出确切的日期。

  C-130J"超级大力士"的支持者们一直希望该项"机动能力研究"结果能够支持他们继续生产C-130J的主张,以促使美国防部修订其提议的尽快关闭C-130J生产线的决定。

  另外一项针对空军的空中加油机现代化开展的备选方案分析(AOA)研究结果也向推迟公布。其实,负责该项研究的兰德公司于去年年底前就已完成此项研究工作,国防部最初计划于去年12月下旬向国会介绍该项研究结果,以便为空军替换其老龄加油机提供关键证据,但后来将介绍日期暂时推迟到今年1月。后因国防部需要更多的时间考虑兰德公司的AOA是否可行,又将日期推迟到2月份。国防部官员曾表示,国防部将参照兰德的这份研究报告决定空军空中加油机的最终采购方式。但一直反对空军原租赁/采购波音新型加油机计划的John McCain参议员则认为,兰德公司用于空中加油机AOA研究分析的时间太短,只有5个月,其研究结果不可能确切反映真实情况。所以国防部一直确定不下来这一研究结果。(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