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呼吁格鲁吉亚发展与俄罗斯的睦邻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0:34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5月10日电(记者王作葵)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呼吁格鲁吉亚发展与俄罗斯的睦邻关系。

  布什在与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格鲁吉亚为了“民主”应该发展与俄罗斯的睦邻关系。布什说,在访问莫斯科期间他曾与普京讨论了有关俄撤除驻格军事基地问题,“俄罗斯准备履行自己的义务,但解决这一问题还有很多工作要
做”。

  布什对萨卡什维利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内冲突的主张表示欢迎。他尤其感谢格鲁吉亚向伊拉克派兵。布什表示,美国期望看到格鲁吉亚成为北约成员。

  萨卡什维利指出,布什此次第比利斯之行是对格鲁吉亚“前所未有”的支持,格鲁吉亚愿成为美国的重要伙伴。

  当天,布什还与格议长布尔贾纳泽举行了会晤,并在第比利斯向当地民众发表演讲。

  布什是9日晚抵达第比利斯开始对格鲁吉亚进行首次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