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对外提供BTR-60和BTR-70装甲输送车升级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3: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0日报道] Arzamas机械厂已经研制并试验了用于提升俄罗斯BTR-60和BTR-70系列8×8两栖装甲人员输送车作战能力的升级组件。

  第一批BTR-60系列装甲车是在40多年以前装备的,动力装置采用两台GAZ-49B六缸汽油发动机,单台功率为120马力。其最大行驶速度为80千米/小时,行程500千米。该系列车辆为两栖型,水上行驶时依靠安装在车体后部的一台喷水推进器,速度为9千米/小时。随后
出现的BTR-60PB装甲车安装了单人手动炮塔,武器为一挺14.5毫米KPVT机枪和一挺7.62还能PKT机枪,武器的最大仰角为+30度。升级后的BTR-60PBM进行了多处改进,包括安装了与新型BTR-80系列8×8装甲输送车相同的完整的动力传动装置以及相应的变速箱和传动轴。动力传动装置包括一台KamAZ-7403 V-8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功率为260马力,最大行驶速度达到了100千米/小时,行程为600千米。安装了新型发动机后,不仅提升了BTR-60PBM装甲车的速度和行程,换装的柴油发动机极大地改善了车辆燃油的通用性(当今所有新型装甲战车均采用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其原有的炮塔被BTR-80标准型上所采用的BPU-1炮塔替代,虽然这种炮塔所装备的武器与原炮塔相同,但其仰角达到了+60度,从而使车载武器能够对付低速飞行的空中目标或者在城市作战中用来打击高层建筑上的目标。通过升级改造,车辆的装甲防护水平也得到了改善并增加了火焰探测和灭火抑爆设备、三防系统和生命支持系统作为车辆的标准设备。原有的通信设备被新型的R-168-25U或R-173系统所代替并安装了Gamma-2地面导航系统。标准型BTR-60PB的战斗全重为10300千克,而升级后的BTR-60PBM战斗全重为11608千克。该车还可通过安装附加被动式装甲防护来提高成员的战斗生存能力。其它的改进还有新型车长、驾驶员观察设备、新型防弹轮胎、新型喷水推进器以及改良的座椅布局。

  针对BTR-70系列装甲车的升级方案与BTR-60的相似,但炮塔部分将采用最先进的BPPU单人炮塔,武器为一门外置30毫米2A72机关炮和一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在基本型车上的2A72机关炮为非稳定式,稳定器可选装,从而使车辆具备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BPPU炮塔已经开始了批量生产,并装备了在俄罗斯陆军服役的BTR-80A装甲车,并出口到匈牙利、韩国和苏丹等国。

  另一项针对BRDM-2 4×4两栖侦察车的升级改造方案也已经投放市场。该车目前被世界上多个国家广泛采用。首批车辆的装备时间还是在二十世纪60年代,到目前为止,仍有超过50个国家在使用这种车辆。

  基本型BRDM-2车安装有一个单人手动炮塔,武器为一挺14.5毫米KPVT机枪和一挺7.62毫米PKT并列机枪。BRDM-2车的底盘采用了多用途设计,能够作为反坦克导弹(可配备射程4000米的Konkurs导弹)和面对空导弹(Strela 1)的发射平台。对于后者,其平台被称为9P31,整个系统被称为9K31。

  BRDM-2的动力装置采用的是一台GAZ-41汽油发动机,功率140马力,最大速度95千米/小时,行程750千米。升级后,发动机可采用功率为175马力的GAZ-562柴油发动机或者136马力的D-2495柴油发动机,从而提高了车辆的行驶速度和行程。

  升级后的BRDM-2被称为BRDM-2M,它还换装了新型防弹轮胎、附加被动式装甲、Gamma-1或Gamma-2地面导航系统和R-168-35U或R-173通信系统。同时该车还将在车体后部安装BTR-80车上所装备的喷水推进器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