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淇会见亲民党访问团 宋楚瑜直叹北京气象万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2:30 中国新闻网
刘淇会见亲民党访问团宋楚瑜直叹北京气象万千

五月十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北京饭店会见来访的中国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作者:史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日电(记者吴庆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今晚在北京饭店会见并宴请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访问团成员。首次来京的宋楚瑜俯瞰北京城时,直叹北京气象万千,取得的成就了不起。

  刘淇在会见宋楚瑜时,向客人介绍说,北京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同时,她又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当前北京正以筹备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契机,全面推
进“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努力建设经济繁荣、文化发达、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宋楚瑜一行是于十日下午四点半由湖南长沙飞抵北京,开始访问大陆的最后一站行程。据称,由于宋楚瑜夫妇与几位副主席并不与访问团成员一块入住北京饭店,而是住在钓鱼台国宾馆,应宋的要求,刘淇的会见特意推迟了四十分钟,好让宋回钓鱼台小歇,并沿途欣赏北京景色。

  会见被安排在北京饭店十八层西厅,这是北京饭店的制高点。不久前刘淇也在此会见了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刘淇的陪同下,宋楚瑜俯瞰了繁华、现代与古朴并存的长安街沿线风景,直叹北京“气象万千”、“心旷神怡”,宋楚瑜称,没来大陆之前,他对北京的印象还只停留在紫禁城,而方才在沿途看到北京高楼林立,方知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很多了不起的成就。

  宋楚瑜还以北京同仁堂的店训:“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作比喻,称只要像同仁堂那样下对两味最重要的秘方,两岸问题才能解决,这两味秘方就是——“两岸都是炎黄子孙”、“和则两利”,他希望,两岸相亲相爱,手牵手心连心,凝聚共同的智慧来打开两岸的僵局。

  会见后,宾主双方互赠了精心准备的礼品。刘淇向宋楚瑜赠送了北京传统工艺品金丝镶嵌景泰蓝九龙壁,向张昭雄副主席赠送了景泰蓝花瓶,向宋夫人和张夫人赠送了真丝方巾和披肩。宋楚瑜向北京回赠了名为“马到成功”的琉璃工艺品和台湾特产茶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