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长为F/A-22和C-130J项目裁减计划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2: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4月28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空军将军迈尔斯在国会的一次长时间的听证会上,就削减甚至砍掉某些军用采购项目的举措进行了辩护。听证会上详细讨论的问题包括削减F/A-22战斗机的采购数量、中止C-130J采购项目、许多国防采购项目的成本高涨等。

  对于F/A-22"猛禽"战斗机项目,加州民主党参议员Feinstein对空军的F/A-22"猛禽
"隐身战斗机项目表示了担忧,她对该机的采购总数拟削减至179架深感关切。但拉姆斯菲尔德说,该机的采购总数还可能低至170架。

  拉姆斯菲尔德说:"这是一种很精细的飞机,而同时,它也非常贵。"他说,有一项评审将确定170架到277架之间哪一个数字更适合。目前,美国国会已授权采购277架这种飞机;美空军希望获得381架,而该机最初的计划是生产750架。

  关于C-130J项目,批评者称取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项目可能需要为此花费10亿到20亿美元,因此这就增加了继续采购该机的可能性。但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不能证实这笔钱的数字。他承诺今后数周内会有关于该数字的更准确信息。美空军领导人希望政府能修改其2006财年预算申请,继续为该项目拨款。参议员Stevens认为,挽救该项目的另一条途径是从其它采购项目挪用款项。

  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Cochran对海军拟削减舰艇的年采购数量表示担忧,认为由此会带来国防造船工业的生存问题。2006财年美海军申请采购4艘舰艇,而2005财年是8艘。密西西比州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造船系统分公司所在地。(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