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汝州市人武部求真务实抓好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1:54 中国国防报

  练兵场上过“实招”——汝州市人武部求真务实抓好训练的一组新闻

  否决成立党委训练班建议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李鹏举报道:4月上旬,汝州市人武部党委果断否决了关于成立党委训练班的建议,由5名党委成员分工负责训练课目落实,提高现役干部岗位练兵的成效。
这是该部党委坚持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摒除训练中名利思想的结果。

  干部岗位练兵活动开始后,该部党委鼓励大家多提组训意见。有关科室提出组建“党委训练班”的建议,认为此举体现了“党委重视”,同时也好在总结训练成果时展示部党委抓训练的政绩。“落实新编制后,我部现有的8名干部中就有5名是党委成员,再成立所谓的‘党委训练班’岂不是搞形式主义?”对此建议,部党委态度坚决。组建“党委训练班”的建议被否决后,部党委决定由5名党委成员每人负责1至2项训练课目,切实加强对训练工作的指导。

  砍掉中看不中用的本本

  本报讯 李运华报道:4月中旬的一天,汝州市人武部李部长在查看军事科参训记录时发现了问题:“王参谋因公外出多日,咋还能在参训记录本上签到?”这一问让负责训练登记的干部脸红心跳。

  为促进训练效果落实,机关科室先后建立了参训人员记录本、训练成绩登记本等11种本子。随着军事训练的全面展开,人少事多的工训矛盾不断凸现,参训人员既要完成本职业务,又要抓紧自身训练,常常顾了东头顾不了西头,难免出现因公缺课现象。为了不在上级检查中出现“纰漏”,负责训练登记的干部只好代替签到。查清事情缘由后,部党委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果断砍掉了“日考评记录本”、“周测试登记本”等7个流于形式的本子。针对工训矛盾突出的情况,部党委因人而异作出了相应安排,参训人员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了自训计划和补训措施。

  叫停效益重复的训练计划

  本报讯 李运华、特约通讯员李鹏举报道:4月14日,汝州市人武部军事科将一份关于组织现役干部到地方驾校进行车辆驾驶训练的实施计划上报给部党委,并主动撤回了安排人员外出学习多媒体课件制作的方案。

  去年,该部组织现役干部到地方电脑学校接受培训,提高了大家微机操作技能,在军分区组织的网络知识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多媒体课件制作还被评为“全优项目”。今年初,军分区训练计划下发后,多媒体课件制作被列为一项训练内容,人武部军事科在制定训练计划时再次把多媒体课件制作列入外出培训计划,目的是向上级证明部党委抓训练力度大。“已经组织过培训,并且被评为‘全优项目’,为啥还要重复安排外出求教?”部党委及时叫停,并重新审定了训练计划,把轻武器射击、微机操作等几项能够立足本部搞好的训练内容列入了自训计划,把车辆驾驶、网上战术作业等一些确需借助外力搞好的训练内容作为培训重点,进一步提高了训练的针对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