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5277件防弹衣被疑不防弹 美国下令召回防弹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8:27 北京晚报

  据美联社上午报道,正在伊拉克、阿富汗战争前线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们,如今都在急慌慌地检查自己的防弹衣标签———如果谁的防弹衣上有“美国佛州点空防弹衣”字样,那他就得庆幸在子弹打穿这件可能不防弹的防弹衣之前,他有机会换到一件能真正保命的防弹衣了。在得知《海军陆战队时报》周一载文质疑部分前线士兵身上的防弹衣可能不防弹之后,美国海军陆战队紧急发布命令,要求召回分发给驻扎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吉布提的海军陆战队官兵的5277件防弹衣。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刚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下令召回防弹衣只是为了消除《海军陆战队时报》文章造成的任何恐慌,海军陆战队后勤官员并不相信这些防弹衣有任何缺陷。这种引发质疑的防弹衣叫做“野外战术背心”,属于配发给战斗区域官兵的防弹装备中的一部分。按照设计,这种防弹衣应该能够挡住9毫米口径手枪子弹的射击或者炮弹爆炸后的弹片的伤害。

  但根据《海军陆战队时报》周一的报道,该报得到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由于检测发现该公司生产的防弹衣中一些批次约数千件不合格,美国海军陆战队驻点空防弹衣公司的联络官建议拒绝接收这些批次的产品。这份备忘录早在去年年中就已签发,但海军陆战队后勤部门显然并未采纳联络官的建议。在发表质疑文章之后,这家报纸还把备忘录原文发到了互联网上。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杰夫·兰蒂斯就此表示,在去年的检测中,点空公司的一些防弹衣的确没有达到海军陆战队的标准。但在声明中,海军陆战队声称,由于前线官兵急需装备,因此这些防弹衣就被接收并配发了下去。(李海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