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须凝聚两岸中国人共同智慧打开两岸僵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下午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最后一站——北京。他在机场致辞时表示,必须凝聚两岸中国人的共同智慧打开两岸僵局。

  宋楚瑜说,今天带同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到达北京,我们充满了对未来两岸和平的期待。我们也怀着非常感谢的心情,谢谢沿途的热忱接待。

  宋楚瑜说,他今天到北京是以亲民党党主席及工作团的身份到北京,非常感谢中共中央及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让我们能够打破五十多年来两岸的政治禁忌,使亲民党能够和中国共产党进行党与党之间的直接对话。我们内心所感动的是我们必须凝聚两岸中国人的共同智慧打开两岸的僵局,再造一个中华民族未来共生共荣的愿景。

  宋楚瑜说,亲民党是一个在台湾土生土长、热爱台湾乡土的政党,也是一个有浓厚华夏民族情感的政党。亲民党所坚持的是,两岸都是炎黄子孙,有什么问题不能让我们中国人用和平的方法来解决过去的误解?亲民党也感受到,只要有两岸兄弟一家亲的情怀,就一定能够找到打开心灵的钥匙。

  宋楚瑜还表示,昨天电视上看到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莫斯科的讲话,那就是要以史为鉴。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战争给人民带来的苦难,我们需要用和平的方法解决两岸的问题。历史是一面镜子而不是一条绳子,要以史为镜而不是把内心的情结永远纠缠不清成为一条绳子。因此,亲民党非常感谢中国共产党邀请我们来作党与党之间的直接对谈。我们珍惜这个机会。

  他最后用不地道的北京话,感谢中台办及各地“特上心”、“忒开心”的安排,“打心窝里”都感受到两岸人民都希望赶快建立一个友谊、互补、互信的桥。(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