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机场讲话:打心窝里感慨两岸建立互信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8:21 中国台湾网
宋楚瑜机场讲话:打心窝里感慨两岸建立互信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 今天下午16点30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大陆访问团飞抵北京首都机场。下飞机后,宋楚瑜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

  宋楚瑜说,我今天到北京,是以亲民党党主席的身份,以亲民党和平团的身份到北京。我们感谢中共中央及胡总书记的邀请,让我们打破两岸五十多年来的政治禁忌,让亲民党与中国共产党能够进行党与党的直接对话。我们内心感到的是,我们必须凝聚两岸中国人
共同的智慧,打开两岸僵局,再造一个中华民族未来共荣、共生的愿景。

  亲民党是在台湾土生土长、热爱台湾乡土的政党,亲民党也是一个有浓厚华夏民族情感的政党。亲民党所坚持的是两岸都是炎黄子孙,没有什么问题不能用和平的方法解决。亲民党感受到只要两岸兄弟有一家亲的情怀,就一定能找到打开心灵钥匙的解决方法。

  昨天在电视上,看到胡总书记在莫斯科的讲话“我们要以史为鉴”。我们深切体会到战争带给人民的苦难,我们需要用和平的方法解决两岸的问题。历史是一面镜子而不是一条绳子,我们要以史为鉴,而不是要把内心的心结纠缠成绳子。

  因此,亲民党感谢中国共产党邀请我们来做党与党间的直接交换意见,对谈。我们珍惜这个机会,我们也会为两岸人民在共生共荣、互利互补、相互尊重的原则下开创中国人的前景。

  宋楚瑜还用老北京的话说“特上心”地安排这些节目,我们忒开心,我们打心窝里感慨两岸人民能彼此建立友谊互补互助互信的桥。(吴灿 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