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八支队下大力提高政治干部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光印、刘金文报道:武警北京总队八支队按照《政治工作条例》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政治干部素质,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支队90%的政治干部具有登台能讲课、下部队能帮带的能力素质。

  针对部分政治干部理论素质较低、工作能力较差的实际,该支队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他们建立健全政治干部选拔任用、激励机制,对拟任用的政治干部严格进行政
治审查、理论考核;实行军政干部岗位互换制度,拓展机关干部双向交流路子;加大培训力度,通过领导授课、专家辅导、讨论交流等活动,组织政治干部集中学习有关政策法规知识和上级重要指示精神,交流解决疑难问题的经验;广泛开展评选先进政治机关和优秀政治干部活动,充分调动大家做好政治工作的积极性。

  他们还充分发挥驻地高校较多的优势,主动与地方院校建立协作关系,选送一批综合素质较好、有发展潜力的政治干部进行短期培训,并积极鼓励大家参加函授等学习。目前,该支队共有20多名政治干部经过中级政治院校培训,计算机操作均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