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记者会介绍明日宋楚瑜清华演讲安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6: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在图书馆旧馆二楼阅览室召开了宋楚瑜来清华大学演讲参观的新闻发布会。清华大学副校长龚克代表清华大学向媒体进行了相关准备工作的通报。据龚克介绍,清华大学对这次访问给予了很高的期待,并牺牲5月1日长假对此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

  具体的行程安排如下:

  宋楚瑜将在11日9点半左右到清华,11点20分离开,全程预计是两个小时。宋楚瑜从清华大学正门东门进来,到中央主楼进行演讲。演讲的时间为一个小时。演讲结束后,宋楚瑜一行将参观清华大学校园。

  详细参观路线

  据龚克介绍,宋楚瑜在清华大学的活动分为两部分,一个是演讲,一个是参观校园。参观校园是先从主楼讲演完以后,从清华主楼出来,向北参观第六教学楼、新土木馆、综合体育中心、跳水馆、紫荆学生公寓、二校门、日晷、清华学堂、工字厅、水木清华、自清亭,闻亭、大礼堂、科学馆、新水利馆、电机馆和同方部。

  参观的景点当中有两项重要活动:

  一个是在二校门,到达二校门的时候会请宋楚瑜夫妇下车,从平常禁止通行的中央通道穿过。

  另外一个是在水木清华。水木清华会要求宋楚瑜题字,在水木清华对面会有学生对宋楚瑜表示欢迎。

  入场券将被收作历史文物

  为了准备这次活动,清华大学专门对入场券进行了专门的设计,由几十名师生组成志愿小组对入场券进行设计。

  入场券设计相当独特,左上角有清华校标,右上角是二校门,背景的颜色是紫色,上半部分是淡紫,下半部分是深紫。紫色是清华大学的校色。

  在入场券的正面写着“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清华大学演讲会”这样几个字,在入场券的背面有20个字:“求和平、新中华、自强不息、增互信、促统一,厚德载物”。

  门票设计成有纪念性质的一种邀请函式的方式。

  据透露,国家图书馆已经和清华大学联系,要求将由宋楚瑜签名的入场券由国家图书馆作为历史文物收藏。

  校方将赠神秘礼物

  对宋楚瑜的礼物,龚克仍然没有明说。但是他透露了一点,礼物是由清华的工作人员亲自设计的,并且具有浓郁的清华特色。(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