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没有任何人能阻挡中国人重新振奋的潮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五月十日电 (白祖偕 董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日上午在岳麓书院充满激情地表示:“没有任何人能阻挡中国人要重新振奋的潮流”。

  始建于宋代的岳麓书院是中国古代的四大书院之一,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中国古代许多著名学者如朱熹、张(木十式)等都曾在此讲学。中国近代许多著名人士如王船山、曾国藩、左宗棠等都曾在此学习和生活过。

  宋楚瑜及由他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是上午九点二十八分抵达岳麓书院的。看到书院门前的“惟楚有材,于斯为盛”门联,宋楚瑜先生深有感触,特意和夫人合影留念。

  行走在古色古香,洋溢着浓郁湖湘气息的书院内,宋楚瑜神情严肃,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书院的历史,不时颔首称赞。

  在参访供奉着孔子、朱熹等儒学大家神像的文庙后,宋楚瑜当即挥毫,欣然题词:“湖湘道脉,明德扬善;天下至理,愈辩愈明。”

  随后,宋楚瑜先生发表简短演讲。他说,岳麓书院是他仰慕已久的地方。此次参观,了却了自己心中多年的宿愿。读书人不仅应该读万卷书,更重要的是应该胸怀天下。正是因为意识到中国近世纪积弱不振,自己才念政大外交系,就是希望找到兴国之道。

  宋楚瑜最后充满激情地说,此次访问大陆一路走来,已经看到曙光,没有任何人能阻挡中国人要重新振奋的潮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