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将合作研制新型卫星发射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4:3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5年4月21日报道] 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就研制新型民用卫星发射系统达成了协议,该系统将利用"米格-31"超音速喷气式战斗机和"伊希姆"导弹作为平台,可将200千克重的有效载荷送入近地轨道。

  "伊希姆"发射综合设施的主要特点是其能够把带有小型卫星的导弹送入所要求高度的"米格-31"战斗机。"米格-31"携带装有有效载荷的伊希姆导弹起飞后,在25000~30000米的
高空进行发射,然后由"伊希姆"导弹将有效载荷送入低轨道。"伊希姆"导弹采用的是固体燃料发动机,并限制了对有毒燃料的使用。

  预计这项计划在未来的15年内将花费15亿美元。哈萨克斯坦在保证实现计划本身之前已经进行一个全面的可行性研究。该计划在提供非常低成本的民用发射系统方面具有很大的潜能。这是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在航天技术领域进行双向合作的最新举措。

  有关专家注意到目前正是建造民用卫星发射综合设施的好时机,并相信在未来的15年内,各自的服务市场将能吸引15美元的资金。另外,哈萨克斯坦也已经开始发展其自己的航天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