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报道称大马欲以黄金储备为担保 购18亿美元军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亚洲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称,马来西亚正考虑以黄金储备为担保,购买大约18亿美元的战舰及其他军备。

  《亚洲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马来西亚考虑从英国宇航与国防工业公司的BAE系统购买这批军备,在这项交易下,BAE系统将替马来西亚政府安排贷款,并由马来西亚政府发出黄金储备的文件作为担保。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这项交易计划的其他细节,例如贷款期限及马来西亚打算购买的军备规格仍未确定。但消息人士称相关贷款的年利将为0.05%。

  针对这项报道,马来西亚副首相兼国防部长纳吉卜·拉扎克称政府仍未针对军备采购计划作出任何决定。

  但他强调,政府若考虑以黄金储备的文件作为担保,贷款购买军备,并非不寻常的做法。

  英国宇航与国防工业公司的BAE系统发言人同天在伦敦证实,该公司已跟马来西亚政府洽谈了国防需求,但他拒绝透露有关军备采购计划的融资方式。

  马来西亚央行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底,马来西亚外汇与黄金储备超过了2500亿令吉(约1080亿新元),足够应付8个月的进口开销。央行没有详细列出外汇与黄金储备各有多少,但如果政府批准有关军备采购计划,估计需要动用2.8%的总储备。

  马国近年来多次宣布增购军备。去年7月,政府宣布增拨16亿900万令吉采购军备,包括潜水艇、坦克及直升机。

  此前,马来西亚之已宣布购买俄罗斯战斗机、法国潜水艇、英国及俄罗斯防空系统,以及波兰坦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