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新纪录片惊曝:美潜艇击沉俄“库尔斯克”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35 扬子晚报
法国新纪录片惊曝:美潜艇击沉俄“库尔斯克”号

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澳大利亚人报》、《太阳先驱报》9日报道,2000年8月12日,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在巴伦支海意外失事沉没,潜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难。俄罗斯政府调查称,“库尔斯克”号沉没的原因是因为核潜艇内部的鱼雷发生爆炸所致。然而一部最新法国纪录片《库尔斯克号:一艘汹涌海水下的潜艇》日前却披露惊人内幕:“库尔斯克”号其实是被一艘美军潜艇发射鱼雷击沉的,俄罗斯政府清楚一切真相,并和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为免真相曝光,美国政府愿意撤销100亿美元的俄罗斯债务。一名曾参与“库尔
斯克”号遇难调查的前英国国防部高官也对法国纪录片披露的惊人内幕予以了证实。

  据报道,当这部耸人听闻的法国纪录片在“法国电视台”上首次播出时,吸引了超过400万名法国观众进行收视。据悉,新纪录片对于“库尔斯克”号沉没原因的解释,是基于“库尔斯克”号潜艇右侧的一个大洞和两艘美军潜艇当时正在“库尔斯克”号潜艇沉没海域游弋的证据。

  这部法国纪录片宣称,当“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后来被打捞上水面的时候,俄海军的摄影画面显示,它的右侧显然有一个明显的圆形大洞。最主要的是,这个大洞是向内弯曲的,和潜艇遭到外部攻击的特征非常相符。

  法国纪录片宣称,当“库尔斯克”遇难之前,两艘美军潜艇“托莱多号”和“孟菲斯号”正尾随着俄罗斯的“库尔斯克”号,进行一场常规军事演习。纪录片宣称,美国“托莱多号”潜艇在尾随过程中靠得太近,与“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意外地发生了碰撞,以为受到攻击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随即打开了它的鱼雷发射管,这时旁边的美军“孟菲斯号”潜艇发现不妙,为了保护受损的“托莱多号”潜艇安全撤离,它立即向“库尔斯克号”发射了一枚鱼雷,从而引发了举世震惊的“库尔斯克”沉没灾难。(沈志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