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土耳其国防部再次取消导弹告警系统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3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0日报道] 土耳其国防部已经取消了耗资8亿美元采购235套导弹告警系统的项目,这是该项目在三年内第二次被取消,据称这个项目在土耳其已经讨论了近十年。按照原来的计划,土耳其采购的导弹告警系统将装在F-16和以色列正在改进的F-4E作战飞机上。

  欧洲的EADS集团、法国的Sagem公司、以色列的Elisra公司和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
公司都在竞争土耳其的这个项目,这些导弹告警系统原打算装在76架第50批次、4架第40批次和37架第30批次的F-16战斗机上,以及52架已经改进的F-4E和48架计划改进的F-4E飞机上。土耳其国防工业部副部长早些时候坚持说,国防工业部将替代土耳其国防部完成这个导弹告警系统项目,以便使土耳其本地的企业参与该项目。

  预计,由于最近几年导弹告警系统的价格不断上涨,因而土耳其不会开始新的招标。但是土耳其当地工业部门相信,土耳其仍然需要这种系统以防止飞机被面空导弹击落。据称,土耳其取消该项目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土耳其目前正在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谈判的F-16战斗机改进项目推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