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赤峰军分区以作战演练为牵引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3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薛瑞鸣、郝卫东报道:红色信号弹从电脑屏幕划过,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网上展开:随着“情况通报”传递到网络终端,各指挥中心立即按照所担负的作战任务,快速作出准确反应……内蒙古赤峰军分区近日组织机关和所属人武部进行高技术条件下防空作战演练,进一步锤炼快速反应能力。

  此次演练军分区党委从实战出发,随时出情况,参演人员随机处置。笔者在演练现
场看到:当一份份“敌情”、我情源源不断地通过指挥平台上的网络传输到各指挥中心时,参演人员在各自计算机上,以精确的计算和缜密的推理,综合分析数据,准确判读情报,及时拟制各种作战决心。当“恐怖分子趁空袭制造恐怖事件”等新情况频频出现时,参演人员从容不迫,在最短时间内果断处置。军分区领导在演练现场告诉笔者:由于以网络训练视教系统为平台,结合作战任务和可能出现的战场情况,不定期组织开展网上推演,大大提高了机关干部应急反应能力。

  “立即消除空袭后果,恢复秩序!”当演练指挥中心将命令通过网络传送给“终端”后,各人武部在网上调兵遣将:民兵电子分队快速反应,实施电子干扰;民兵通信分队冲入废墟,抢修通信线路;民兵医疗救护分队紧急抢运伤员,实施野战救护;民兵气象保障分队携带新装备,频频发布战时气象预报;民兵宣传分队通过多种现代化手段,开展战场宣传……笔者了解到,该军分区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后备军参战支前路子,对民兵训练基地、民兵武器装备以及民兵作战指挥车进行信息化改造,研制开发出“交通战备信息管理”等软件系统,同时以信息资源共享为纽带,将装备、物资等作战要素进行系统整合,初步实现了互通互联。他们还与驻军部队开展协作训练活动,以此牵引战斗力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