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成立紧急工作组收集被绑人质确切消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0日,日本外务省成立一个紧急工作小组,以处理有关日本人质齐藤昭彦据称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说:“我们正在尽快确定齐藤昭彦所在位置,以便搞清有关他被绑架和严重受伤的消息是否属实。我们必须采取紧急行动。就目前来说,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收集确切消息。”

  日本外务省证实,他们收到了齐藤昭彦所属英国保安公司提供的消息。据该公司称,8日齐藤昭彦与10多人一起乘车经过伊拉克西部时遭遇伏击,然后失踪。齐藤昭彦是这家公司的一名顾问。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说,尚未有任何人与日本政府联系,但日本将认真对待此事。

  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表示,绑架事件不会影响到日本在伊拉克南部的驻军。他表示:“(人质事件)不会影响自卫队在塞马沃的行动。”他还说,目前在塞马沃的士兵很安全。日本在伊拉克南部城镇塞马沃共驻有约550名自卫队队员,主要从事人道主义援助工作。

  伊拉克一个名为“安萨尔逊尼军”的组织9日在互联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们8日晚在伊拉克西部的沙漠地区伏击了一支外国人车队并扣留了一名日本人作为人质。网站上公布的这名日本人质名为齐藤昭彦,该组织称人质已身受重伤。(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