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李失和:陈水扁炮轰李登辉“一直变来变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12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9日晚上在一家电视台的一个半小时录像专访中,再度抨击李登辉最近对他的批评是“情何以堪”。当主持人问到李登辉批评陈水扁与宋楚瑜的“扁宋10点共识”是“抓鬼而被鬼抓”时,陈水扁说,扁李关系5年多来,“他没变,而是李登辉一直变来变去”。

  陈水扁说,“李登辉2000年卸任时曾对我说,‘国统纲领’不能废,‘中华民国宪
法’不能废,两支柱子不能动,对他的指点,我只有感谢,美国的‘三不’加李登辉的‘两不’,才有‘四不一没有’。所以是李登辉没有走自己的路线,是他改变,不是我改变,是他忘了他对我的交代”。

  陈水扁称当时李登辉最先提议“扁宋会”,自己觉得还合理可以接受,李登辉还说台联党他来负责摆平,现在却变成这样。扁称既然自己已决定要走和解,就一定要走下去,不会像李变来变去。

  至于“制宪正名”的问题,陈水扁也在专访中进一步说明为何会说“制宪正名在他任期内也做不到”,他突显只是谈一个客观的事实,并非主观的态度。

  陈水扁质疑李登辉过去执政十二年,掌握大半数的力量,如果李登辉真心要推动“宪改”,条件那么好,是绝对很简单的,但是为何不做?

  陈水扁以非常直接而露骨的语气谈他与李登辉所谓的“台湾国父”与“台湾之子”的关系。陈水扁的谈话为未来扁李关系的发展,以及泛绿未来分合的走向投下强烈的震撼弹,扁的谈话也将可能使民进党与“台联党”的关系会出现风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