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呼吁保障国际粮食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8:4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9日电(记者蔡施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詹姆斯·莫里斯9日在日内瓦对国际粮食援助逐年减少的现状进行了批评,并呼吁捐助国尽快制订粮食援助的最低年度定量。

  莫里斯说,1999年以来,国际粮食援助逐年减少,目前每年的粮食援助还不到750万吨,不足以往最高峰年份的一半。与此同时,全球仍有8220万人未解决温饱问题,四分之一
的5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由于资金匮乏,世界粮食计划署被迫减少了对朝鲜和埃塞俄比亚等国的粮食援助。

  莫里斯希望捐助国每年提供的国际粮食援助至少维持在2001年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启动时的1100万吨。他同时批评发达国家向其农民提供农业补贴的政策,“发达国家支付一周的农业补贴足够养活全球最不发达国家的儿童”。

  莫里斯还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粮食援助不会增加受援国的依赖性,该机构负责分发的粮食援助只占全球谷物总产量的0.3%。 莫里斯说,只要粮食援助真正发放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当地粮食市场就不会受到影响。(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