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图片专题 > 正文

图文:纳粹屠刀之MG42式7.92mm通用机枪(7)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44 新浪军事
图文:纳粹屠刀之MG42式7.92mm通用机枪(7)

斯大林格勒战役时的MG42火力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MG42式7.92mm通用机枪原称为M39/41式标准机枪。1942年德军开始装备该枪,命名为MG42式机枪。它是1939年由德国的格鲁诺博士根据波兰设计图纸研制的。格鲁诺博士的主要贡献是大量采用冲铆件,大大地提高了武器的生产效率。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该枪已生产100万挺。

  50年代,联邦德国将该机枪改进成使用北约7.62×51mm枪弹,并重新命名为MG1式。
该型号与原型不同之处仅是枪机结构和供弹机构作了些改变。一些原型MG42机枪也改成使用北约7.62mm枪弹。MG42式机枪的另一重要改型枪是MG3式,它的供弹机构不仅使用标准的DM1式弹链,也使用DM6式和美国的M13式弹链。

  在意大利生产的MG1式改称为MG42/59式7.62mm机枪,同时装备意大利军队。前南斯拉夫仍生产7.92mm口径原型NG42式机枪,并命名为M59式7.92mm机枪。

  该枪可作轻机枪使用,也可作重机枪使用。作重机枪使用时,安装在与MG3式机枪同一类型的简化枪架上。

<  [1]  [2]  [3]  [4]  [5]  [6]  7 

  相关专题: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图片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