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海关:台湾农产品登陆通关可实现“零等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19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5月9日电 厦门海关新闻发言人今天对媒体称,该关已做好“全天候”接受报关准备,台湾农产品登陆通关可实现“零等待”。

  据了解,近年来面临外国农产品巨大竞争压力的台湾,开始到与其咫尺的闽南寻找市场。台湾的蔬菜种子、花卉、水果等植物类产品,以及虾饲料、鸭绒、鱼片等动物类产品先后进入闽南,且数量呈递增态势。据厦门海关统计,2004年厦门口岸进口台湾农产品货值
984.9万美元,比上年增长30.1%;今年1-4月份,进口台湾农产品货值达256.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

  厦门海关新闻发言人称,为确保台湾农产品及时通关,该关已要求各业务现场做到及时审核报关单、及时打印税单、及时放行报关单,遇到查验及时办理;对于存活时间较短的特殊农产品如蝴蝶兰等按鲜活货物快速办理通关手续;在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企业提前向海关申请的,海关可按提前报关予以办理。(钟朝珍 蒋升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