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将积极改善对台湾民众的“三不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就在台湾两大在野党主席连战、宋楚瑜相继到中国大陆访问之际,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7日晚明确表示,大陆过去对台湾同胞的想法与了解不够,体谅也不够,今后大陆会更加努力促进两岸间的了解、沟通,增加彼此之间的体谅。

  钟建华7日晚在送、迎蔡自先和黄晓健两位副总领事的餐会上,接受采访时提出以上
的说法。他表示,连战访问大陆出乎意料的好,两岸人民都非常真心支持他的大陆行、也乐见访问成功。他认为,大陆人民对连战的欢迎是自发性的,因为很多场面就是组织也不会那么热烈。

  他又说,通过连战的访问,两岸间的关系可以有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他又表示,从台湾民众对连战访问大陆的反应,可以看出大陆过去对台湾民众的想法还存在理解、了解、与体谅都不够的“三不够”,今后大陆将会从多体谅台湾民意的出发点来做更多努力。

  钟建华强调,要形成现在这样的气氛并不容易,但是要败坏它却很容易,相信台湾民众都能清楚了解这一点,希望两岸多交流,多沟通,真正促进双方的理解。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