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天津总队形成不同层次组训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04 解放军报

  单兵英勇善战 分队密切协同 机关科学指挥

  武警天津总队形成不同层次组训新模式

  本报讯 兰圣勇、特约通讯员崔兰斌报道:武警天津总队结合担负“处突”任务的新形势,不断创新组训形式,形成从单兵、分队到机关不同层次的组训模式。4月中旬,他们对
部分单位的训练课目进行了抽考,成绩比往年有大幅提高。

  这个总队将抓好单兵训练作为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基础,实施五公里越野、四百米障碍、擒敌散打、攀登等对抗性强的训练课目,在近似实战的演练中提高单兵综合素质。他们还建立士兵、士官、警官等不同层次的训练机制和考核机制,对训练课目、训练强度、训练时间进行科学量化,奖勤罚懒,促进单兵素质提高,以适应高强度战斗任务需要。目前,全总队90%以上机动部队官兵具有一招制敌的硬功,一批神枪手、散打王、飞毛腿等业务尖子在“处突”一线大显神威。

  为提高分队整体作战能力,该总队以任务为牵引,不断加强不同编制单位的战法训练和协同演练,定期组织带实战背景的野外演练、驻训,使不同编制的作战单元达到熟悉处置手段、适应作战环境、掌握战法运用、协同行动默契的目的,保证一有情况就能拉得出、联得上、打得赢。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从提高首长机关组织指挥能力入手,加大参谋标图绘图、临机处置和各专业分队协同的训练力度,把战法研究作为首长机关训练重点,结合典型战例分析本部队的实际,探索出带规律性的战术原则和具体打法,先后组织6次带实战背景的“处突”演练,提高了首长机关的决策能力、指挥水平。

  近年来,该总队凭着官兵顽强的战斗作风和正确的组织指挥,圆满地完成“处突”任务20余次,参加抢险救灾10余次,参与重大临时勤务上百次无一差错,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